【人才培养】机械工程学院入选首批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
时间:2022年04月08日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正式发布首批中瑞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名单,经前期申报、省级主管部门和有关行业企业推荐、专家遴选、网上公示等环节,我院申报的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予以正式立项。

我院作为全国首批入选50家建设单位之一参加了于3月31日举办的项目建设启动会。启动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王路江、瑞士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Yves Reymond、乔治费歇尔集团GF加工方案中国总裁陈以祥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现场启动仪式,与所有培育建设单位代表共同启动基地建设项目。会上还发布了基地建设指南(暂行),研究探讨了校企共建的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该项目按照教育部国际司有关工作部署,旨在落实第4次中瑞教育政策对话有关共识,将瑞士智能制造领域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先进模式引入我国,借鉴国际“双元制”教育经验,开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

接下来我校将围绕项目建设任务,立足区域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需求,引入瑞士GF及产业链相关企业资源,统筹规划,根据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向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创建一流的智能制造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专业建设成为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升级、行业内高度认可的一流专业,打造长江大学新名片。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