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时间:2022年10月16日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我院师生以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宿舍、研究生课题组或个人等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Cache_6350e191a1fce471.

机械支部照片3IMG_256

Cache_-76cff95c2e1a30f.Cache_-39ca4410d7f57faf.研究生支部照片1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收听收看开幕会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发表感言。

学院党委书记王红艳谈到,翘首期盼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近一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奋发实干之心厚植进取之势,聚焦“创新驱动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要求,带领大家团结共事、奋发干事、努力成事,共同促进学院发展目标的实现。

教学副院长吕志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报告中再次强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感觉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充实自己,通过不断实践提高教学质量,努力使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先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重要章节,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让我深受鼓舞,也为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青年教师张先炼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青年教师,更是要牢记“三个务必”的重要精神指示,在工作和生活中去践行和落到实处。

学生辅导员刘冬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高校的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辅导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二十大精神,切实为培育“四有”青年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院教师纷纷表态,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