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长大20年”学术论坛暨长江机械讲坛2022年第四讲
时间:2022年12月04日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知识储备,12月2日我院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办长江机械讲坛第四讲。本次活动邀请了长庆油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伟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教授何杨烨做主题报告。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美求主持。

首先,黄伟教授介绍了长庆油田的基本情况,围绕长庆油田机采井系统作业的效率,系统地研究了“三降一提”设计方法,破解了低产井系统效率低的困局,为低产井采油提效挖潜创出了新路子。随后,他对低产井提效的发展难题提出了新畅想,给大家留下了思考的空间。

何杨烨副教授结合自己在博士、博士后期间的研究工作,分享了海洋立管的设计分析方法。她介绍了当前海洋立管在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并详细讲述了涡激振动、段塞留等环境下下海洋立管设计中的解决方法和思路,结合当前深海立管的需求及研究进展,何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团队在该领域即将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期待有更多的老师及同学能够加入,为我国深海装备的研发贡献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与两位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也表达了合作意愿,为后续的交流和技术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基础。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