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长大20年”学术论坛暨长江机械讲坛2022年第六讲
时间:2022年12月09日点击量:

2022年12月8日,我院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办长江机械讲坛第六讲,本次报告邀请了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大森教授做了题为《抓专业认证,促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吕志鹏主持。

毕大森教授分析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发展现状和当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形势,提出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流程、认证工作的要求——“抓住主线、守住底线“,让大家熟悉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程序。他提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修订专业培养目标,确认专业毕业要求及观测点,重构课程体系,健全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扎实开展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都是促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毕教授总结了工程专业认证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希望学院可以培养出具备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的全能型人才。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毕教授就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对专业认证加深了理解,明晰了持续改进方向。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