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研结合解难题 机械学院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3年05月08日点击量:

 

 

5月7日晚,在井下工具实验室一楼会议室,机械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12次集中学习,并专题研讨井下工具实验室环境改造问题。全体处级干部、分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分党委书记王红艳主持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副院长李美求、张云华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关于“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等相关内容。

随后,读书班成员聚焦“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的主题,结合井下工具实验室环境改造难题开展研讨交流。

院长管锋在发言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深刻领会、深入把握的基础上,将其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近几年在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实验室基本条件建设滞后,已经到了必须想办法解决的地步,学院应该集中力量解决难题。

党委书记王红艳在发言中谈到,主题教育学习在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党性修养的同时,还要推动工作的进步。在调研中老师们反映的实验室环境改造问题急需解决,希望大家深入研讨、明确要求、任务分工、限时完成。

最后,大家围绕前期调研中老师们反映的学院实验室环境条件差、研究工作进行困难等问题开展研讨,并针对性提出井下工具实验室改造的四部曲:环境清洁、文化建设、试验平台改造、实验用房管理制度完善,并制定时间表、任务清单、落实要求等,集中精力解决难题。院长管锋强调,此项工作是真正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举措,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真正让主题教育见到实效,助力学院发展。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