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时间:2023年02月22日点击量:

根据《关于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和《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制定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转专业计划、接收面试具体方案;接受学生咨询;组织面试核以及提交拟接收学生名单;同时负责处理面试过程中考生出的质疑和申诉。

工作小组:

组长:管锋

成员:吕志鹏、竺正海、李宁、张慢来、张锦洲、龚敏、苏洪

秘书:王海平、杜雁

二、各专业拟接收学生转入计划

    机械类:40人,工设:5人。

三、转专业申请条件

1、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大一上学期的通识教育必修课程没有不及格记录;

3、新高考改革省份首选科目为物理。

四、转专业工作具体安排

(一)学生申请(2023227-20233月5)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学生登陆长江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网址:http://jwc3.yangtzeu.edu.cn/长江大学一式服务大厅http://ehall.yangtzeu.edu.cn提交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接受补报,报名学生每人只能填报一个拟转入专业。

(二)资格审核(202336-38日)

教务处和学院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学生才能参加转专业面试考核。

(三)拟转入学生面试考核时间、方式及要求2023314日前)

1、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地点及方式线上或线下面试结合  QQ群号码: 649687910(拟转入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加群);

3、面试要求: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

)面试考核内容

1、面试采取学生陈述、面试专家提问等方式对参加面试的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了解学生对转入专业的认识、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转入专业领域发展的规划;重点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精神面貌、逻辑思维能力、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及学习计划等。

2、面试专家根据学生表现打分,面试总分100分。

)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

按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计算总成绩,按综合成绩由高至低排序确定拟接收名单公示两天,示期满无异议后将名单报送至教务处。

其他

1、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在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2、联系与咨询:老师 老师0716-8060475

3、具体的转专业条件等详情见教务处通知链接:

https://jwc.yangtzeu.edu.cn/info/1083/8980.htm

 

机械工程学院

2023222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