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通知】长江大学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预选赛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15日点击量:

 

 为了激发学生对基本技能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机械类及相关专业学生素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机械楼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组队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2024年7月25日至30日在黄冈举行,由黄冈师范学院承办)及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大赛(2024年7月8至9日在襄阳市举行,由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为了更好地做好省赛和全国大赛的预选工作,更好地提高我校相关专业学生金相制作水平,激发学生的工匠精神,现正式启动第四届长江大学金相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2、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刘先明、李琼

副主任:张琦、易军、朱琦玮

成员:魏巍、黄万钢

二、比赛安排

1、参赛对象

2021-2022级已修《工程材料》、《材料科学基础》等材料相关课程,机械、材料、装备、机器人专业的学生均可(备注:参加过第十二届国赛并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同学本次比赛不得再次参加)。

2、报名方式

报名学生直接将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到指定邮箱117736251@qq.com。提交报名表后请加入比赛交流QQ群:306035473。

3、赛程安排及时间

(1)报名时间:通知发布和之日起至2024年3月22日5:30。

(2)校内预选赛时间:2024年4月8日,地点:东校区7-202。

(3)预选赛选拔的8-10名选手参加省赛选拔赛时间:2024年5月6日以前,地点:7-202。

(4)省赛选拔赛成绩前6名选手参加省赛时间:2024年7月8日-9日,地点:襄阳职业技术学院。

(5)省赛成绩前3名选手参加国赛时间:2024年7月25日-30日,地点:黄冈市黄冈师范学院。

4、竞赛内容

参赛选手凭学生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到处领取参赛号和试样,在30分钟内完成金相制作(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交给大赛指定工作人员即可。

三、奖项设置

1.湖北省大学生金相大赛奖项设立请参照《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规则》,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奖项设立请参照《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决赛竞赛规则》。相关文件可以在参照官网。

2.根据“长江大学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的若干规定”和《长江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的通知”进行奖励,机械学院颁发获奖证书。

四、联系方式

李琼老师:18986661310,(E-mail:117736251@qq.com,地点:7号教学楼221室)

附件:2024年长江大学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本科生院

机械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3日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