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企业专家进课堂,校企携手育人才—“油气装备”系列研究生课程邀请企业专家授课交流
时间:2023年06月15日点击量:

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加强研究生工程专业认识,6月14日晚,《油气装备新进展》、《海洋油气钻采工程及装备》等课程邀请4位企业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交流,旨在推进研究生课程的建设及产教融合发展,帮助研究生接受工程化、前沿化的专业知识、经验和思想,并有效提升研究生对油气行业、能源领域的了解与认知。

本次受邀专家来自于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张文峰工程师、井下事业部田懿工程师,中石油江汉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机电室杜宇成工程师,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靳祖文工程师。

张文峰基于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的公司概况、发展历程、管理结构,对公司研发和制造产品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围绕固井成套装备原理与组成、压裂增产原理和典型井场作业进行细致描述,并对新时期固井装备的新要求、海上及页岩油大平台对固压设备的新需求进行了展望。

杜宇成结合中石油江汉机械研究所简介,重点围绕连续油管作业机注入头、滚筒、井口压力控制系统(防喷器、放喷盒)、控制室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田懿根据封隔器工作原理、分类,对国内外封隔器的研究现状进行了分析,并重点结合典型机械封隔器、液压封隔器的坐封原理、管柱组合、解封过程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授课中,大家围绕报告中及平时科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究生结合个人发展、未来就业与各位授课工程师进行了交流。

课后,课程主讲教师孙巧雷副教授结合各位工程师提到我国油气装备尚存的不足以及与国外一流企业存在的差距,勉励研究生们认真学习、努力钻研、积极创新,将个人成长之路与祖国发展所需有机结合,担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

据悉,该课程支撑了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的《海洋油气钻采设备概论》课程教学研究与实践”的建设,并助推了研究生专业学位案例教学课程项目“油气装备新进展”的顺利完成。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