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座谈】凝聚青年力量促发展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年11月14日点击量:


11月10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红艳主持,院长管锋、副院长李美求、吕志鹏、副书记竺正海,以及近三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入职以来开展相关工作的心得体会、融入团队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设想。另外,对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工作环境与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也谈到了各自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全体院领导认真聆听了每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部分问题或困惑进行了现场的解答,对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一一记录并表示将认真对待,不断改进。

管锋强调,学院历届领导都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每学期都会采取不同形式开展青年教师交流活动,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学院、科学发展。管院长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体会“三感”,即学院政策力所能及地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的“幸福感”,学科和专业建设在大家的参与中不断进步的“收获感”,在站稳讲台和提高科研能力方面需要个人不断努力的“危机感”。另外还要提高“三力”,即科研教学能力、社交能力和抗压能力。他希望大家要处理好学生身份向教师身份的转变问题,平衡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提高时间利用效率,高效开展好科研教学工作。

最后王红艳希望青年教师一要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严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二要把握机遇,潜心教学科研,增强个人教书育人的魅力;三要乐于奉献,积极承担工作,在服务师生中体现价值。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