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学院领导深入线下课堂听课
时间:2023年02月21日点击量:

2023年2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春季学期线下教学第一天,学院院长管锋、书记王红艳、副院长李美求、吕志鹏、张云华、副书记竺正海深入教学一线,实地了解开学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及教师授课、学生课堂学习状况,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当天早上8时,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师到岗上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教室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师生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保证开学期间的安全稳定。课堂上,院领导认真观摩教师的教学方法,观察学生的课堂反应,并详细记录听课情况。课间休息时与任课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教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足的教学准备表示赞赏,并就教学方法、课程内容、表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一环,通过深入课堂听课进行教学督察,及时发现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学院长期坚持落实干部听课制度,对强化教学中心地位,落实“以本为本”,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体上,学院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条件保障到位,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课堂秩序井然,党政领导人人在岗,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保持了良好的教风学风态势。

(撰稿人 门朝威)

(审核人 吕志鹏)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