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双引领】育人故事:他们从未放弃成长
时间:2022年11月09日点击量:

机械学院 刘冬冬

“您的快递已到达……”暑假前,机械大二丁同学的母亲频繁收到快递短信。经了解,原来是儿子在网上购买的书籍,打算在假期在家好好“充电”学习。

“孩子在学校表现非常优秀,成绩现在排在专业第一名呢。”辅导员刘冬冬老师介绍。

听到“喜讯”,丁同学妈妈的眼角闪着激动的泪花。她告诉来访的老师们,丁同学的父亲在他早年的时候因车祸去世,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但是从小学到高中,丁同学都非常热爱学习,成绩也很优秀。她特别感谢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自从全家搬迁到十堰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东川村,生活也慢慢好起来。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丁同学,非常珍惜在长江大学求学的机会,他始终觉得只有努力,才能让自己和母亲的生活越来越好。

告别的时候,我们一起拍了一张合影,丁同学提出今天就想挨着刘冬冬老师来拍这张照片。临走前他说:“刘老师,您能不能把这次拍的照片发给我,我想永远保存下来。”也许,简单的一次家访,带给受访学生和家庭一定是别样的激励和感动。

在返程的路上,家访团队遭遇小型的山体塌方,这让大家更加感受到他求学的不易。正所谓“没有白读的书,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因为生活最好的状态,是从未放弃成长。还有许多学生也像丁同学一样,我们相信,只要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追寻,不慌不忙,不怯不退,一定会有一个滚烫的人生。

 长江大学新闻网:他们从未放弃成https://news.yangtzeu.edu.cn/info/1005/31880.htm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