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品】第二届“匠心人、机械梦”宣讲比赛决赛落幕
时间:2022年11月14日点击量:

(通讯员 廖婧 田萧萧)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11月10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匠心人、机械梦”宣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党委副书记竺正海、辅导员杨琴、申旭等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委学习部承办,分为预赛、初赛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自10月15日启动以来,2021级本科生各班级积极开展宣讲预赛,选拔14名优秀同学参加学院初赛,最终8名同学闯入决赛。

在赛场上,选手们紧扣“匠心人、机械梦”主题,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充分展现自己的演讲才能。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匠人对社会的贡献,国家对匠心的需求,讲述自己的工匠梦想和肩上担负的责任,激励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竺正海总结说,“匠心人、机械梦”宣讲比赛是学院文化建设的品牌,是提升学生专业教育的一种方式。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他希望同学们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匠心筑梦、技能报国,同时注重人文精神、时代精神和专业精神的学习,始终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里永远坚定,眼里有光,向着梦想勇毅前行。

湖北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7295&term_id=62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