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时间:2022年11月24日点击量:

为帮助我院学生骨干学习并掌握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防范与应对的相关知识,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23日晚上通过线上的方式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开展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说明: E:\辅导员工作\2022-2023上学期\0心理\新生骨干培训\QQ截图20221123190205.png

培训开始心理专干申旭老师以一道心理健康测试引入主题,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什么是心理健康。然后申旭老师列举了几种常见的精神疾病,详细分析了其表现症状及危害,引导同学们对精神疾病要给予高度重视。接下来申旭老师嘱咐学生干部应主动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平时面对同学的负面情绪做好倾听和开导,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老师,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有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最后,申旭老师介绍了长江大学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功能和24小时生命热线进行普及,鼓励有需要的同学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此次培训,让新生骨干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帮助新生骨干循序渐进地掌握必要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技能,从而达到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为我院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