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计划
时间:2023年03月17日点击量: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相关的学科基础、专业基础、石油机械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和应用能力,获得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创新品质和发展能力,能在相关行业和地方企业从事机械产品设计、产品制造、技术改造、科技开发、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培养计划: (点击下载pdf文件) 机械卓越培养计划:(点击下载pdf)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备本专业相关的学科基础、专业基础等方面的知识和应用能力,获得本专业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及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在石油装备、汽车等行业从事焊接、模具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相关领域的工艺设计、产品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组织和经营销售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计划:(点击下载pdf文件)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石油、能源、轻工、环保、医药、食品、机械及劳动安全等部门从事过程装备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运行与维护、检测控制及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计划: (点击下载pdf文件)

工业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应用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综合性的创新思维方式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工业产品或家电产品的设计、研究、策划、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工业设计师人才。

培养计划: (点击下载pdf文件)

机器人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基础理论厚实、知识结构合理,具有数学物理和机器人设计基础知识,掌握信息与自动控制技术、机器人系统与软件设计、开发和应用技能,在机器人工程及系统应用领域具有交叉学科专业知识、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在机械制造和石油石化行业的工矿企业、工程规划部门、科研部门、设计部门、工艺部门、销售部门,从事机器人集成应用设计、调试、算法、机器人系统、智能制造与服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维护及管理等工作。

培养计划:(点击下载pdf文件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