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2年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指导教师研讨会
[来源: | 作者:JianKe&nbsp | 日期:2012年06月22日 | 浏览 101 次] 字体:[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院长、省大赛组委会委员毛高波教授致辞,全国机械设计教研会名誉理事长、省大赛组委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华科大彭文生教授、全国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杨家军教授、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华科大姜柳林副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就参赛相关要求和问题发表了讲话。湖北省本科和高职高专共40所院校、90多位教师代表与会,大会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友兵主持。

毛高波副院长首先致辞。表达了对与会各高校代表的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能吸取经验提高我校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水平、促进我校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工程创新精神和能力,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彭文生教授介绍了第四届全国(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简况暨省2012年大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简述了前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历程和2010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情况,总结了大赛发展中的特点和优点以及要注意的问题,重点回顾了我省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情况,肯定了我省获得的优异成绩,也指出了部分作品中存在的问题,提醒各高校吸纳经验教训,在第五届大赛中再创佳绩。

姜柳林副教授就参赛资料的准备及答辩应注意的问题向与会代表做了认真详细的讲解,从大赛提交的材料、评价的节点到评审的方式,每个环节每个细小的问题都做了一一阐述。就“突破思维定势、以创意做好选题”的问题,杨家军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结合生动活泼的事例给大家讲授了精彩的一课,告诉各高校该如何选题切题、怎样突破思维定势,并提供给大家一个以自然为师、奇思妙想、突破原型、异想天开等方式方法指导学生创新设计。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学松作为第五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承办单位代表,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承办工作计划。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赛区(2012)竞赛,将于2012年4月在三峡大学举行,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王盈老师根据慧鱼赛区的要求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相关情况。

最后,各高校代表一起讨论了大赛如何选题、交流指导学生参加大赛(或课外科技活动)的经验,并向大赛组委会提出了做好大赛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至此,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