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2006年6月湖北省经委第二批任命的“湖北省中小企业共性技术石油与化工机械研发推广中心。”从本中心成立以来,长江大学校领导、科技处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非常重视中心的工作,一直按照省经委的要求,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进和提高中小企业的原始创新、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再创新的能力,为我省的经济建设做贡献。几年来,中心25名研究人员努力工作,建立、完善了推广中心的运行机制,建立了中心网站,积极与企业合作开发新工艺、新产品,加大了成果的转化与推广力度,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现有机械结构与强度、机械系统仿真与检测诊断、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研究、先进钻采机械设计理论等四个研究方向。

研究团队:固定研究人员25人。

学术骨干:冯定(兼中心主任) 涂忆柳魏世忠周思柱马卫国易先中 冯 进 郭登明 吴文秀 刘旭辉 张 强 侯作富管 锋贾宏禹华 剑 李美求 李 宁

科研成果:近五年,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7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项,授权发明专利26项,出版专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70篇。

科研水平:

针对石油钻机和压裂机车组等地面重载高压装备和井下空间受限结构,研究现代设计理论,取得了石油井口装置设计技术等国际先进成果;研究全天候恶劣工况下油气装备机电液一体化技术,获得了井下机电系统故障分析与诊断等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研究API抽油机系列化与制造、小井眼钻采装备及其自动化,形成了独特的先进钻采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学科方向;针对复杂钻井工艺条件下的快速钻井技术,研发了涡轮钻具等系列成果,建成了国内唯一的井下动力钻具开发、试验和生产基地。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