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研究团队先后获批湖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团队、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经过近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共有研究人员9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教授1名,副教授7人,讲师1名。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在读博士3名,平均年龄不到40岁。目前在校留学生1名、博士生4名,研究生27名。

主要围绕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相关研究领域,以国家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南,紧密结合国家能源及装备发展需求,通过力学与控制、信息和材料等学科的交叉,着力解决我国机械设备等领域重大装备中的若干瓶颈问题。

本团队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子课、国家863课题子等30余项纵向科研项目。获批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近100 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发表论文115篇,其中40余篇文章被SCI、EI、ISTP收录。曾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为促进学科的发展,提高研究所学术影响力,确保研究团队的持续发展,积极将研究成果投入生产实践,实施难题收集、调研、分析梳理、专家讨论、企业对接或洽谈、研发与实践、后续跟踪、成功突破或转入下一年计划的“八步法”全过程“技术难题跟踪制”,对研究项目一对一的落实,不仅提高科研成果的研发水平,得到了行业的认可,也为社会及企业解决了多项难题,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

办公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7号楼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怀念旧版

联系电话:0716-8060185

Copyright@2015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