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讲教师】
● 主讲教师 ● 教师获奖证书

 

主讲教师每年的教学评估分都名列机械学院前茅。无论是教学水平还是教师风范都得到学生、领导和教学督导员的一致好评。4年来,有6人次获得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4人次获得机械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2人次获得长江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1人获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称号。高级职称教师的上课率达到100%。

 

表1  近4年教学质量获奖情况统计

           

 


1956年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
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和图学课程教学经验,曾多次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点大学进修图学等课程。近几年一直从事计算机辅助教学和创新教学方法研究且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曾获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近年来共发表独撰或第一作者论文20余篇,近年来主持或参加了9个教学研究项目,6个科研项目。主编《工程制图基础习题集》、《测绘实验指导书》,主持开发的授课教案荣获长江大学多媒体课件一等奖。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模型制作等。

郭南初
1964年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产品设计、CAD技术、工业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5项,曾分别获得长江大学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省级教研项目2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3次获得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曾获得2000年中国石油高校“优秀课件一等奖”。是长江大学计算机三维实体创新设计大赛的发起人。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建筑制图、计算机图形学等。

贾宏禹
1976年出生,讲师。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工程制图基础、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设计图学、计算机绘图。
             编写《计算机绘图实验指导书》,参编《工程制图基础习题集》,负责制作的电子教案获长江大学多媒体课件一等奖。2次获得长江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次获得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并获得长江大学“2005年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冯进
1958年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
             主要从事流体机械及理论、机械结构与强度的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4项,其中国家“十五”重大科技子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省级教研项目2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科技成果奖3项,其中湖北省科技成果奖1项。
             主讲课程:机械制图课程设计、计算机绘图、流体力学、指导学生创新设计。

黄伯棠
1949年出生,副教授。
             从事工程图学教学30余年,主讲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等多门课程。指导青年教师多人,曾获中国石油高校“优秀课件一等奖”。

刘旭辉
1966年出生,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
             主要从事CAD技术、计算机辅助教学等方面的研究,多次荣获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产品造型设计。

刘守祥
1964年出生,高级工程师。
1987年7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主要从事农业机械化及农产品加工机械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指导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3篇。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液压与传动、公差与测量等。

曾华
1959年出生,讲师。
             获得2000年中国石油高校“优秀课件一等奖”,2001年江汉石油学院“优秀CAI课件一等奖”,2004年长江大学“优秀教学二等奖”。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建筑制图等。

蒋薇
1978年出生,讲师,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
2004年6月在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取得硕士学位,2004年6月至今在长江大学任教师。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等。

邹雯
1968年出生,硕士,讲师。
1987年至2000年在湖北沙市第一纺织机械厂,担任技术工作。2003年在原江汉石油学院取得硕士学位。在2005年2月至6月在武汉理工大学进修工业设计专业4门课程,并取得结业证书。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等。

王新宇
1969年出生,讲师。
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在华中工学院和海洋工程系本科学习。1989年7月至1997年8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801厂担任船体工程师。1997年9月至今在长江大学担任教师。2007年3月至2007年7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进修。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等。

吕志鹏
1981年出生,助教。
2007年6月在长江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

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建筑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