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评价】

        长江大学教务处设置了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统计体系,从课程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与教学效果上对教师的教学进行综合评价;近三年学生和同行专家对主讲教师的评价结果如下:

 

对郭南初老师的教学效果评价: (机械10506班)
        郭南初老师为我们讲授了一年的“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课程,在这一年里,我充分感到:郭老师备课十分充分,授课也很认真,授课内容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对重点和难点问题总是利用实例进行讲解,以加深我们的印象;他平时总是注意虚心听取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改进;郭老师还十分注意采用启发式或参与式教学法,充分调动我们的主动学习积极性,有时也会给我们介绍本学科的发展动态,以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郭老师也十分注意培养我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鼓励我们参与计算机三维实体造型创新设计大赛,一年来我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通过教学,我们能理解和掌握本门课的基础知识和技能。

对贾宏禹老师的教学效果评价:(机械10501班)
        贾宏禹老师讲课认真、详细且具有幽默性,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思维活跃,采用启发式与参与式教学方法,调动学生主动积极性。结合现实,收集实例,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的创新和个人能力,课堂气氛活跃,讲课有条有理,具有创造性思维,现实与理论相结合,能使学生跟着老师的思维去听课。以严谨的教学态度引导学科发展。课后开展的创新训练和作业互查学习活动让我们收获颇多。

对杜镰老师的教学效果评价:(机械10504班)
        杜镰老师备课充分,能够合理有效地利用各种教学设备,师生互动性强,授课认真投入,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能很好地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兴趣,因材施教,课堂气氛活跃,调动同学的主动积极性,通过一些实例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使学生更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原理知识,启发学生思维,锻炼学生自主的能力。所授知识面广,课堂容量大,重在给学生传授知识和技能,并不在于强调概念,特别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激发求知欲。

对孙良臣老的教学效果评价:(化工1041班)
        孙良臣老师善于利用多媒体教学,使所教内容生动,鲜活,把真实的一面展现于我们面前。教学严谨,认真,重难点突出,上课气氛活跃,对同学要求严格,注意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注重学生总体能力的提高,能顾及到大多数学生,态度和蔼,与学生亲和力强,热情辅导学生,师生互动,从不同角度多个方面启发学生,能很好调动学生积极性。
 对黄柏棠老的教学效果评价:(环工1041班)
        黄柏棠老师讲课深入浅出,讲解透彻,互动性强,能够激发学生求知欲和上进心。他的耐心和敬业精神能积极带动我们学习的热情。教学认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意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讲课生动,易于理解,化简为易,条理分明,思路清晰,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创新思维能力。
 对曾华老的教学效果评价:(机械10508班)
        曾华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先进,擅于循序渐进,并很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授课采用实例讲解,实例具有典型性和趣味性。采用启发式和参与式教学法,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运用得很好。教学态度温和、亲切,课堂讲解耐心细致,对学生非常关心,并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深受学生爱戴。

对蒋薇老师的教学效果评价:(装备1041班)
        蒋薇老师讲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采用启发式教学,讲课内容具体详细,并穿插实例,利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增强学生的灵活运用能力,让学生尽早了解该课程在工程上的用处。好懂易学、生动、有亲和力。耐心、严谨,综合性强,善于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介绍学科发展动态并适当评价。

对邹雯老师的教学效果评价:(环工1044班)
        邹雯老师治学严谨,教学认真负责,能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因材施教,亲切和善,学科素质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够有效的利用自己从事过设计等方面的经验和知识,充分展示本课程的精彩之处。用多媒体演示,让学生能切身体会基本知识,了解实际的应用。讲课生动、严谨、易懂、内容丰富。善于引导学生,能够很好的启发学生的求知欲及空间想像能力,开发学生的积极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