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条件】
● 实践教学条件 ● 图片展示

 

       1、CAD实训中心—4个CAD机房。现有200台高档计算机。CAD实训中心主要承接《机械制图与CAD》课程学生的上机实训教学任务。学生在CAD实训中心通过实训达到CAD初级或中级的要求,为学生创新设计提供场所。
       2、机械测绘与拆装实训室。现有外径千分尺、公法线千分尺、深度千分尺、游标卡尺、内外卡尺、钢尺等测量工具50套,一级圆柱齿轮减速器、齿轮油泵、机用虎钳等被测部件以及多种铝模型。该实训室主要承担图学课程的机械制图测绘与拆装实训。通过实训,使学生掌握不同零件的测绘与拆装方法,学会使用各种测量仪器。为学生创新设计提供场所。
       3、制图模型室、模型陈列室、产品陈列室。内有各种外购木模和塑料模型3000多个,10种铝模型300多个,学生自制塑料模型已达200多个,为教师提供教学模型,为学生提供空间思维能力的训练环境和模型测绘训练,专门安排人员负责借用、答疑和管理,使用率非常高。产品陈列室展示标准件及常用件、现代创新产品及创新技法介绍。
       4、工程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产品认知实训的训练环境,为学生创新设计提供场所,为学生测绘和课程设计提供真实的产品和条件。
       5、多媒体教室3个,专用绘图教室6间。为学生和教师提供现代化的教学场所。
       6、校外实训基地:
       (1)江汉第四石油机械厂;
       (2)小天鹅(荆州)电器有限公司;
       为学生和教师提供良好的工学结合教学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