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特色】

        为了提高《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课程的教学效果,改革教学模式,使之更好的服务于“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经过不断改革和实践,本课程形成了以下特色:
        1.工学结合教学模式的实践,重点探索以生产性实训为特征的工学结合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技能、强化学生的实践意识和职业道德,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读图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道德素养。
        2.课内外结合的创新教育模式,课内启发式教学和课外的发散思维训练相结合,组合体与零件的构型设计及模型制作与课程考试改革相结合,鼓励和辅导学生参加各种创新设计大赛和创造活动,全力打造素质教育的课程平台,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工程素质和高技能素养。
        3.全方位进行计算机辅助教学。在运用三维机械设计软件进行辅助教学,将三维模型与二维图形有机地结合起来,使感性认识通过学习上升到理性认识,培养空间思维能力和空间构思能力。提高了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4.鼓励学生参加教学改革活动、教学软件的开发和教学网站的建设,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